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科学指导云调研

随着建筑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我系“志愿服务团”对乡村振兴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实践活动顺利进入第三阶段。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为了了解迁西县乡村振兴的现状及乡村居民所面临的生活问题,我系于7月11至13日开展了“乡村发展问题”调研活动、在微博进行了线上话题讨论,并以直播的方式实现了“云调研”。

活动以问卷调查为主,我系“服务团”成员积极深入乡村,分别走访各自家乡的乡村居民,收集生活问题和意见建议20余个,并召开会议研讨解决方案。同时,由当地同学负责,开始开展直播调研活动,不仅帮助迁西县人民推广了当地的“明星产品”板栗,更多的是深入了解了身在乡村的居民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领悟到乡村居民所面临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问题,还有环境问题、垃圾处理等各种问题需要我们献计献策。

网络互动必不可少,由“服务团”成员共同想出的热门话题也在微博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都进行了转发评论,积极参与讨论,让更多不了解乡村振兴的同学们在讨论中充分了解,网友评论也为同学们开辟了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这次“云调研”活动既增强了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迁西县在乡村振兴的状况。在这段时间,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此次调研,也展现了建工系学子诚朴勇毅的品质,我们要踏着新时代的浪潮,不畏困难、一路向前,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