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弘扬冬奥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

2022年冬,正值北京冬奥会进行之际,除了对比赛本身的高度关注,原本相对陌生的冰雪运动也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来自他校的21届毕业生赵思贤积极报名,成为了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

“滑雪真的是他***喜欢的事。”2015731日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赵思贤与所有国人一样,心头涌现出浓浓的自豪与骄傲。赵思贤说,那时他就在心头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为北京冬奥会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立志要当一名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服务。”

赵思贤2015年上高中开始接触冰雪运动。刚开始的他对冰雪知识并不了解,甚至2022北京冬奥会什么时候申办成功他都不知道。到后来通过不断学习练习,他才对冰雪运动以及相关事务才渐渐有了一个初步的轮廓,但是并不清晰。随着去往崇礼开始***次雪上训练,新鲜事物的向往让他对滑雪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每天在雪地上不断的摔倒爬起,虽然疲惫乏累,但对冰雪的热爱以及锲而不舍的坚持还是让他从始至终都坚定地选择了他所向往的事业。就这样冰雪运动一直陪伴他到了现在,相信它在他的未来也绝不会缺席。当然,不少人对他的决定也曾经提出过质疑:冰雪运动危险,运动时间正值天寒地冻,冰雪运动影响一生,真的是正确的决定吗?每每遇到这样的问题,他都会心一笑,不置可否。但是他自己心里明白,再冷的冰雪也难掩他热爱冰雪的赤子之心!

冬奥会的到来对他影响很大很大,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是他特别想干的一件事,自从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他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去冬奥会上看一看,能献上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那是***不过的一件事了,后来就一直通过自己的各种努力成功成为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他有幸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践行“绿色奥运”理念,发扬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服务宗旨,把自己饱满的热情与一身的热血毫无保留的献给冬奥会,他会为他的梦想和未来不懈奋斗!

通过采访他们了解到赵思贤同学对冬奥会志愿者一职非常热爱,乐观向上,并且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从冬奥志愿服务中学到了很多,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冬奥会志愿服务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从实践中成长,还在实践中奉献自己,为祖国出一份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谈及赛会志愿服务过程中印象***深的场景,赵思贤表示是他亲眼见证谷爱凌和苏翊鸣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夺冠的时刻,尤其是28日谷爱凌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 “他站在耀眼闪亮的雪花火炬台旁边,当国歌奏响时,他的自豪感与骄傲感溢于言表。”每每说到这里,赵思贤依旧心潮澎湃。

冬奥会结束后,得知有滑雪机构需要教练员,他毅然申请来到了滑雪场。他希望自己能让更多人爱上滑雪,了解冰上运动的魅力,通过这种方式助力北京冬奥会。“注意脚的站姿,踩好滑雪板,双脚前方分开、往里靠,像站内八一样。”滑雪场中,赵思贤眼观四方,滑雪爱好者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观察之中。

“滑雪虽然在不普及,但仍有很多小朋友感兴趣,也许他们之中,就有未来的奥运之星。”赵思贤说,此次应邀来到,也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更多的孩子普及冬奥以及滑雪知识,让更多人能够爱上滑雪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