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 装配式建筑实训室

    3213

    可以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装配式建筑的种类和特性,了解装配线建筑的施工环境和生产车间环境,满足学生的认知教学,普及装配式建筑知识。硬件设施有装配式建筑多功能沙盘模型等系列教学工具,软件设施配有装配式建筑施工仿真训练系统等专业教学软件。


  • 绿建性能分析实训室

    3205、3207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其中建筑环境(建筑内外 风光热声)的模拟分析是绿色建筑评价的重点内容,通常只能通过计算机的复杂分析计算才能给予量化的评价,这也是绿建斯维尔系列软件的目标应用范围。该实训室目前承担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技术等建筑相关专业授课。

  • 三维建筑设计实训室

    3203

    三维建筑设计实训室实训室,配备电脑55台,爱普生投影仪1台,并安装有红蜘蛛教学系统,实时在线演示及操作。目前可开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AD制图、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三维灯光与渲染、三维建筑动画设计、视频处理等专业课程,以及SketchUP建筑设计等实训课程。


  • BIM技术实训中心

    实训基地

    该基地以项目为抓手,以校企合作为纽带,《建筑项目 BIM

    应用实训》为依托,创新技能训练模式,彰显职业教育的特色。

    通过让学生参与实际项目的设计与开发,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

    力,节省了实训耗材的开支,展现了完整的项目开发流程,锤

    炼了学生的团队配合思想,有效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职

    业道德、诚信品质、团队精神,实现了素质教育的培养目标,

    充分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 BIM云学堂

    3201

    建工系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孵化园初具规模,并与多家建筑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长沙龙的BIM公司与我系合作,捐赠30台一体机及价值百万元针对解决建筑设计BIM行业发展难题开发出来的开放的、跨平台的以内容为核心的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的产品软件,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 消防实训基地

    2018年河北丰安消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企合作、共建专业项目,实训基地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将企业的专业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就业服务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引入学校,拟申报城市消防应急(城市消防工程)专业。设立建筑工程技术(智慧消防)大专学科,完成基础培训向学科教育的转型。公司致力于做消防教育的行家,师资全部都是我公司全职老师,来自于消防部队、消防服务机构的专家。我公司老师均持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高级消防员证书,应急局消防专家等。师资力量雄厚。致力于推进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模拟教学、实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订单式培养、就业、技术支持、消防鉴定机构审批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创新办学模式、探索产学一体化的校企合作平台。


  • 谷雨教学中心

    3215、3217

    建筑工程系于2014年与北京谷雨时代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数字建造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培养学生300;共同进行建设项目全过程BIM技术研究与应用,先后开展了深圳海境界二期营销中心精装修BIM技术服务、时光印象东区项目—地下车库BIM技术服务等项目,服务金额合计100余万元;企业投资600余万元进行建筑信息化实训基地建设,含100电脑和REVIT、等BIM系列软件,共同开发了虚拟现实、BIM技术应用实训项目,并开展全国1+X建筑信息模型(BIM)初级、中级和高级师资培训和企业BIM技术培训,培训人次达300人,为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