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测试】建筑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教学云直播
  • 发布人:
  • 时间:2022-08-03
  • 浏览次数:0次

近年来,“乡村振兴”逐渐成为中央农村政策的关键词,在乡村建设的大潮中,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值此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建筑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地进行中。我系“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团”的同学们采用线上“云模式”,以河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唐山市迁西县为学习目的地,于7月5日、6日组织学生线上参观学习了迁西县中国板栗博物馆并开展了线上宣讲会,就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当地重点帮扶项目“板栗文化”进行深入学习。

此次活动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由“服务团”成员深入当地,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参观学习板栗博物馆,从板栗的植物学特征、经济价值、栽培管理、产业构建、文化民俗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在热烈的互动中,同学们对“板栗”从单一的农作物发展到丰富完整的深加工产业链的全过程进行了学习,也充分体会了人才对乡村产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励志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线上宣讲会围绕“乡村振兴就是人才振兴”为主线开展,不仅让我们明确了“三农问题”是发展的根本,更让我们明白,生逢伟大的时代,怀着热血与责任,要灵活运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更深入推进。

虽然不能到达现场,但同学们都在直播互动中充分的了解了迁西县“板栗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意义,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更是备受鼓舞,要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助力社会稳定和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