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建造教研室

专业教师队伍

自2000年依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成立,团队教师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形成了以下优势和特色:

1.师资结构合理

依托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人,现有学生505人,生师比19.4:1。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2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0%以上。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15.4%。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9人(教授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4.6%。

2.专兼结合,强化实践

依托专业具有“双师型”的专任教师24人,其中,具有三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占比20%,近五年累计不低于6个月到企业一线实践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90%。现有实质承担专业教学任务的兼职教师26人,并且完成了690课时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占专业课总课时的20.3%。

3.师资团队实力雄厚

依托专业拥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1人。有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2人、国家注册结构师1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1人,聘请行业专家、企业骨干等兼职教师16人,其中13人为高级工程师。(表2)近五年,专任教师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结合模式的研究》。团队教师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国家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河北省在线精品课二等奖2项、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4部等一批标志性成果。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及被EI、SCI检索论文1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及专利26项。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