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开展国防教育日"宣国防理念,强民防意识"主题系列活动——采访退伍老兵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虽然和平与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主流,但仍然风云变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增强国防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2022年9月23日,建筑工程系开展了国防教育日“宣国防理念,强民防意识”主题系列活动——采访退伍老兵。

同学们日常所学到的国防知识大多来自于课堂和书本,为了让同学们更生动的了解我国的国防现状,我系组织学生团队寻访到了几名光荣退伍的老兵,并在线下对退伍老兵吕瑞民、参战老兵张景申进行了采访。采访中,张景申爷爷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同时也为大家进行了国防教育知识普及。

通过本次采访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当今军事格局及我国周边安全态势,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意识。同时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军史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


202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