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

建筑工程系学工简报第11期

第 11 期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四日

坚定党心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6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崔建筑书记主持,会议旨在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检察史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首先,崔书记指出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步骤、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带领人民在“小米加步枪”“雪山草地”...一系列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中,毅然实现了从“救中国”“建中国” 到“富中国”“梦中国”的伟大胜利。这些伟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党坚强的意志、始终如一的情怀。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辉依旧熠熠生辉,理论的内涵还在不断丰富,对于理想的追求也始终坚定如初。

接着,崔书记首先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是否牢固、初心是否缺失、使命感是否强烈、担当是否得力”五个方面,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做到问题力求查深、查透、查具体,对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随后,与会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全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身为教学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主动地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勤奋、务实、创新”的双高院校贡献个人力量。

追寻红色印记 迎建党百年

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西柏坡主题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6月18日深入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 迎建党百年 ——西柏坡主题教育”。回顾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它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两个务必”在这里发出,进京“赶考”从这里动身,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作为西柏坡核心精神的两个“务必”指引着新一代革命精神传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尘未洗,只争朝夕。西柏坡是一面旗帜,是一座丰碑,更是一种精神。未来,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困难斗争面前不退缩,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弘扬‘赶考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实践教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近日,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赴西柏坡开展“弘扬‘赶考精神’,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师生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等地。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代中央领导同志的旧居,通过一些珍贵的文件、图片资料,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并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之后,党员们十分激动,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在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辉煌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今后实际工作行动。

让团结就是力量在新时代持续唱响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平山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重要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师生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8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赴平山县北庄村开展“让团结就是力量在新时代持续唱响”主题党日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旋律激昂、歌词充满斗志的战歌已成为经典,依旧在广为传唱,这首歌曲的精神内核始终没有改变,理想之光依然闪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被赋予更深层的含义,永远是中国人民前行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奋勇前进。

“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师生在北庄村学习了《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曲的创作的历史背景,并组织全体党员歌唱《团结就是力量》,整齐的队列,嘹亮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师生不怕艰难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党员师生对党的一片深情,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建筑工程系召开学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例会

为总结一学期的工作内容,协调学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保证学期末工作的顺利稳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于6月18号下午在3506召开学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例会。

会上,各级辅导员就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认真进行了相关汇报。崔书记对学工团队工作的认真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他就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必胜决心,对我系学工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希望辅导员要在新的历史背景下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再创新;三是希望全体辅导员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最后,李岩副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个人及其家庭的联系,对学生离校时间、行程、到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放假前要认真检查学生宿舍的门窗、水电安全状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李书记还强调了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对如何保证宿舍清洁、卫生的良好环境提出要求,并就疫苗接种和校园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本班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内传播,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与责任。

此次工作例会不仅对假期学生工作做了合理规划,也为2021年下半年工作的开始定下了目标明确、有条有理的工作基调。会议结束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假期学生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希望在新学期同学们都能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重温入党誓词 接受心灵洗礼

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纪念

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6月18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支部学生代表和全体党员教师赴西柏坡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崔建筑同志的带领下,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大家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了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整齐列队,庄严地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在心中。高亢洪亮、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在上空久久回荡。

活动中,党员们佩戴党徽,怀着激动的心情与鲜艳的党旗进行合影。在党旗的见证下,亮身份、晒党龄、说感言,用最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党员情怀。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信念信仰,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新时代政法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守住初心和使命,为教育事业尽职履责,为当代大学生的教育使命保驾护航。

让党史教育在红色印记中行走

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党史实践教育(一)

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于6月18日组织师生代表赴平山县北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崔建筑同志带领建工系师生代表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到革命老区村、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北庄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听取村史介绍,沿街查看村容村貌,崔书记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带动乡亲们实现共同富裕,让《团结就是力量》越唱越响亮。

“走”,就是走印记、受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进“赶考”。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要用好红色资源,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平山县红色历史资源丰富,该县挖掘用好红色资源,提供“全域沉浸式”研学体验,让党史教育在红色印记中行走。

寻红色记忆 担时代使命

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

党史实践教育(二)

学史明志,鉴往知来。为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6月18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胜地西柏坡开展“寻红色记忆,担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贾院长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中共中央旧址等。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交流体会,更加深刻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总支书记崔建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后后,崔书记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追忆革命历史,深刻领悟“西柏坡精神”的内涵,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带头履职奉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教育发展的骨干人。

怀着崇敬之心而来,带着满满的收获再出发。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进行一步凝聚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的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将红色基因传承落实到实际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赶考”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提振干事精气神,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双高”院校贡献力量。

感受革命精神 追思峥嵘岁月

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系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工程系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在抓好党史学习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集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在西柏坡学习教育基地,全体干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带领下聆听红色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追思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领悟革命先辈心系群众、无私无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一步,建筑工程系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在学党史过程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建设现代化军队 培养现代化军事人才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

党史天天讲(二十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延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为期一月的“党员教师党史天天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使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员教师党史天天讲”活动由学生支部党员教师王思琦同志讲述6月21日重要论述。1952年6月21日毛泽东在听取陈赓关于朝鲜战场情况汇报时谈到:为了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我们必须抓紧培养现代化军事人才,下决心解决技术装备的落后问题。朝鲜战争爆发后,斯大林在援助我们部分技术装备时,就提出建设现代化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必要组建一所高等军事技术院校。我们接受了这个建议。

通过党员教师讲党史,学生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光辉且艰辛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带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

毛泽东主席会见美国外交政策协会专家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

党史天天讲(三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延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为期一月的“党员教师党史天天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使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员教师党史天天讲”活动由学生支部党员教师王思琦同志讲述6月22日重要论述。1937年6月22日毛泽东会见美国外交政策协会远东问题专家彼森、美国《太平洋事务》杂志主编拉铁摩尔、美国《美亚》杂志主编贾菲等,回答他们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提出的一些问题。关于领导权问题,毛泽东指出:领导权并不依赖于力量的大小,而要看领导者的纲领和所做的努力。共产党并不要谋求自己的私利,它所谋求的只是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全民族的利益、劳苦大众的利益。如果战争胜利了,日本被赶出去了,如果形势朝这个方向发展,这就意味着革命运动是在共产党领导之下。

通过党员教师讲党史,学生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光辉且艰辛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带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厚重的百年党史,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

追逐梦想 不断进步

致敬百年伟业 争做时代少年——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活动(三)

每一位党员,都有着不同的入党故事,有着各自的成长经历。追忆初心,仍然记得用工整的笔迹写下的入党申请书,满怀希冀;仍然记得严谨而慎重的记录每一次思想历程,心怀庄重;仍然记得党旗下的宣誓,句句誓词回响在耳畔,神圣难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近期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讲述他们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激励学生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正能量的炽热情怀。

本期人物:建筑工程系 2018级工程造价2班 赵炜

“党员”两字的意义深重,大学生党员,是高校大学生中的先进群体,我们应该承担起历史使命、在广大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对于中国共产党最初的了解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学习的语文课本上有《小兵张嘎》、《刘胡兰》,电视上的影视资料有《杨开慧》、《抗日英雄杨靖宇》等,在这些简短的文字描写和生动形象的演绎画面中,一个个鲜活生命的一往无前、前赴后继、百折不挠,描绘着一幅幅革命先辈和英烈们的光辉画卷,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中。

随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了解,我深受启迪,在进入大学之后,我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学习并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自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全面推进以来,作为共产预备党员,我坚持全面履行党员职责,做到创先争优我先行。

在日常生活中,我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以此来为他人树立榜样。同时,我刻坚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也是我逐步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

追逐梦想,不断进步

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着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光明的生活理想,敢于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在人生的里程中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今后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我也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时刻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只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就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努力学习,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查找自身的不足,朝着人生目标前进。

研读党史重要论述 缅怀革命先烈

建筑工程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6月27日,建筑工程系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月末读书会,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崔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终身课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力,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伟大贡献、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入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味道”,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及时跟进学,确保在时间上跟进、在视野上跟进、在认识上跟进、在情感上跟进;要突出特色学,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要在“悟思想”上持续用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思想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读书班上,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的重点章节,并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履行好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工作职能,当好服务师生的真干部。

稳就业 保就业

建筑工程系召开2021年就业形势报告会

为全面开展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和安排,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筑工程系于6月27日下午,在211会议室召开我系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我系领导,各骨干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岩副书记提出要从五个方向来思考和引导,一、向毕业生讲述就业的重要性;二、要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有充分的了解;三、对当前就业工作的反思,就业人员减少有一定原因是专接本比例过大;四、对标“双高”专业就业任务,将毕业生能够更好的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作为努力方向;五、不仅要在思政课程中有意识的进行就业引导,还要对现有的教学方法进行改革,完善课程培养体系。会中,袁主任表示要统一思想,用心工作,举全系之力促就业。

会议最后,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要充分预估并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积极开拓新的与本系合作的就业企业,提高和以往企业的融合度,不断加强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力度,狠抓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深思细悟学党史 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筑工程系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6月28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在3517顺利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工程系组织员付卿同志以“深思细悟学党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给学生们授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

付卿表示,2021届毕业生是自己就业后送别的第五届毕业生,她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告诉同学们“离校不离家”,学校永远是工院学子的家。

付卿同志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进步、政治可靠,成为祖国和革命事业的栋梁之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作为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见困难多上,见荣誉多让”,不断用行动锤炼自己的党性,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先锋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不怕困难,敢于为集体的荣誉牺牲奉献,在服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做好表率,做好服务,充分体现“一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引领作用。

付卿向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和具体转接手续,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风雨百年 青史可鉴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建筑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在3515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生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纷纷通过电脑、电视、手机等自主观看。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必将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光!

一百年前的今天,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上海石库门小楼灯光亮起,自此,世界的东方腾起光焰万丈。而那艘从浙江嘉兴南湖驶出的小船,风帆正劲,劈波斩浪,这个古老民族从此奔向光明,奔向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

百年风雨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

致敬百年伟业 争做时代少年——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活动(四)

每一位党员,都有着不同的入党故事,有着各自的成长经历。追忆初心,仍然记得用工整的笔迹写下的入党申请书,满怀希冀;仍然记得严谨而慎重的记录每一次思想历程,心怀庄重;仍然记得党旗下的宣誓,句句誓词回响在耳畔,神圣难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近期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讲述他们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激励学生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正能量的炽热情怀。

本期人物:建筑工程系 2018级建设工程管理班 霍玉龙

流逝的时间总能冲淡脑海中的很多记忆,但我的入党故事却历久弥新,永远不能忘怀。

小故事大情怀

人的一生中,充满了起跌宕伏,总有一些时刻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令人刻骨铭心,难以忘怀。我从小听到看到的是革命故事,革命电影,小学中学学习了好多英雄人物的事迹,那些英雄人物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中都深深地扎下了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共产党员。记得小时候看电视剧《小兵张嘎》,剧中的嘎子爷爷被“特派员”杀害,当时我就斩钉截铁,励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同那些敌对分子做斗争。

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

我记得那是2019年2月,自己转专业分到建设工程管理班。在大学里,我是第一批入得党,每次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学习,我都会跟着,想知道朝着光明、光辉的方向靠拢经过严格的学习和组织考验。之后我成为了预备党员共产党,2020年疫情爆发后,在家完成网络授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村组织的大队活动,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文化

回顾入党誓言,使本人从主观世界上得到了改造,增强了为班级同学服务的思想意识,认识到只有全体共产党员提高了思想觉悟,才能使我们的班级凝聚在一级,这样才可以使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有更大的发展,才能达到共同发展、富裕的目的。同时也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要继续学习党的章程,提高对班级同学服务的质量并带领班集体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严于律己起到先锋带头的模范作用。

“青年强则国强 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一代党员,定会让红色文化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文化注入血脉,让红色文化迸发力量。

筚路蓝缕创伟业 初心不忘再起航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电脑、电视、手机等同步观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建筑工程系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专题会

“总结经验,促进就业,全面部署,再创辉煌”为推动我系就业工作的开展,7月15日建筑工程系在3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系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岩主持。

会上,李书记首先传达学院就业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系近日积极开展自查,明确主要审查方向,保证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真实、准确、规范,确保万无一失。本次会议成立我系就业工作核查小组,并就学校核查我系出现主要的问题做出深度剖析,进行改正,切勿再犯;统计我系2021届毕业生灵活就业现状分布,通过数据分析为下一届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资源和就业岗位。李书记不仅对我系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还制订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建筑工程系袁利国副主任从个人发展角度到社会发展角度,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的亲身经历发表个人感悟,要用心、扎实工作。

最后崔书记作出总结,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促就业保民生的国家政策;二是要让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贯穿整个育人过程,逐渐培养学生“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三是要加强危机意识,让应届毕业生认识到求职的困难;四是要提高工作行动力,完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本次会议,为我系就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制定了计划,为2022年就业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相信我系的就业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3#510室

联系电话:0311- 89636856

址:jgx.hbcit.edu.cn

报:学工部

送:学生处 团委

发:建筑工程系各政治辅导员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