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学习榜样事迹 传承榜样精神——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3月25日,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利用党员教师微信群,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一次党员教育学习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观看中,教师们认真记录笔记,并认真的撰写了学习心得。

《榜样7》专题节目中那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师,要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