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组织生活会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对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列为系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在全系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3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候志奇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建筑工程系落细落实。全体教职工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学细悟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作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二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建工系工作发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教师工作职责,努力实现系部各项工作新的更大发展。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建工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知行合一,努力转化学习成果,始终坚持教育至上理念,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温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建筑工程系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并强化以学促行,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广大师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系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