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每人一句话 共话二十大”学习交流——建筑工程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筑工程系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每人一句话,共话二十大”的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分别围绕主题畅聊学习心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基层党建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齐头并进。

段文琪 心得体会:

作为职业本科教育教学一个个具体的管理者,是全国教育教学工作整体运行中一个个具体的“螺丝钉”“螺丝帽”。首先我们要真正理解“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战略,然后把它作为一种方向上的指引,立足岗位,把这种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深入理解政策文件、工作事项背后的大逻辑。在一条条具体举措的实施中才能更好地执行、优化、改进,发挥出我们每一位老师对学校、对建工系的支撑作用,发挥出建工系对学校的支撑作用,发挥出高等教育对国家民族进步的支撑作用,从而真正把国家的要求、学校的部署落在实处,推动学校、国家、民族有关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王思琦 心得体会:

自古有德才兼备的说法,德位列在前。现在学生的教育问题仍需要关注。在中国五千多年的教育历史上,无论是在高校还是家庭,学生或者孩子的教育都是立足于德育,有德才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责任同样重大,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身体力行,为社会、学校、家庭在德育教育上做出表率,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谷洪雁 心得体会:

二十大 报告中谈到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新时代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要以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以新的使命要求、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推进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构建完善体系,其中,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意义重大。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要以落实好本职工作为基点,通过提升业务能力,精进管理水平,做好教学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