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基于“产教融合”召开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会

2023年3月28日,建筑工程系在331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会,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文灼和魏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谷洪雁主持。

会前,各教研室已围绕本次学术交流会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代表教研室做了交流。从现阶段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的现状、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师资结构、创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系实际情况针对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设路径。

最后,谷洪雁总结了建筑工程系在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是如何将产教融合落地的,并指出未来建工系会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改革创新,提升科研与技术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为建筑业增值赋能;张文灼强调我校在职业本科培养中遵循“三高三不变”原则,强化本科思维,积极探索自身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培养模式,坚定地走职业教育的道路。

此次学术交流会内容丰富,引发了老师们对产教融合的深入思考,通过交流开拓了思路,强化了本科思维,为今后我系专业高质量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新思路。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