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深耕专业建设 涵养本科教育——建筑工程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4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召开教师座谈会,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建筑工程系主任袁利国主持会议。

会上,系主任袁利国、书记侯志奇对开学以来系部主要工作做了简要报告,对下一步学风建设、教育教学计划、学生大赛、学生教学、管理活动等安排做了简要部署。全系教职工依次发言,老师们热情洋溢,表达了本学期线下授课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积极互动,认真听课,课间课后请教络绎不绝。同时,也从一线教师角度给出了本科建设的相关建议:一是梳理专业师资,形成老-中-青互助组,对本科课程加强分组备课;二是引进实习实训人才管理本科实训室;三是深入分析学情,跟踪毕业生毕业后专业发展情况;四是走出去、请进来交流学习,特别是吸收优秀本科院校教学和管理经验。最后,袁利国、侯志奇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会积极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加强“招-管-教-就”之间的协调统一。同时,也对老师们的热情奉献表达了感谢。

本次教师座谈会氛围融洽,讨论热烈,全系教职员工从不同角度对本、专科教育给出了最实际的建议,为更好地建设建筑工程系提供了宝贵思路。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