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共商校企合作模式 赋能建筑创新体系——龙马铝业集团到访我系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6月5日上午,为探讨校企合作模式,加强交流,龙马铝业集团董事长、龙马造房研究院院长王晓军等一行到访我校,就校企合作模式及科研项目事宜进行洽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张福仁、建筑工程系主任袁利国等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张福仁首先代表学校对企业贵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初心、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成效、校企合作模式,以及我系的整体专业规划、办学思路、科研基础、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与龙马铝业集团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展建筑新型材料和智慧建造体系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王晓军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与目标定位、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从龙马铝业集团的企业发展概况、业务产品范围、相关专利及研究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以铝基大合金新材料、硬泡聚氨酯、玄武岩纤维复合筋等材料为依托,注重打造智慧产能建筑创新体系,以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目标。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校企双方能够共同培养相应的专业人才,并在新材料的研发上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本次座谈,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新材料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校企合作具体事项,尽快促使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