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调研走访唤心声 社会实践暖民心——建筑工程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为让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并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建筑工程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部署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71日,我系14名同学组成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柴庄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入乡村,感受乡土风情;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以新形式接受红色教育,使“三下乡”社会实践成为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72日一早,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启了走访实践,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对乡村振兴战略了解程度与其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走访中,村民们热情地与队员们互动,大家就政府的助农政策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其中定期开展的种植技术培训、机械操作培训等课程与国家补助给了村民们莫大的信心。同时,同学们也对村庄的发展变化、农村党建工作、农村产业发展、农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国家政策对乡村的改变。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趁年轻艰苦奋斗,在美好的青春年华树立人生理想与目标,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奋斗,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诗篇。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