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学生支部——“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工程系学生支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思想引领不断线,暖心帮扶全覆盖,良师益友共成长,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帮扶、就业创业指导、安全教育等工作。于73日在3504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619日建筑工程系面向毕业生开展了“屏对屏+面对面”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活动过程中,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与支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谈心声、谈心事、谈心愿,帮助毕业生缓解焦虑情绪,减轻学生心理负担,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处理好学业成长、毕业焦虑与求职择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促进毕业生心理朝着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方向发展。

628日支部思政辅导员林苡琛老师发现暑期留校参赛的学生遇到了困难,该生因身患疾病需长期服药,药物只有在冰箱冷藏才不会失效,为了不影响学生的身体建康又确保学生可以正常参加比赛,林老师自掏腰包为学生购置了冰箱帮助学生妥善存放好了药品,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梳理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和帮助,着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将主题教育融入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中去。做到关照学生,暖心帮扶全覆盖,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