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三巡活动现精神 党史宣讲进村庄——建筑工程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二)

风和日丽,建筑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在进行时。为让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实践中体悟知行合一,我系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在河北省平山县东回舍镇柴庄村开展了“红色引领强思想”巡讲、巡演、巡展“三巡”活动。向当地村民传递先进文化,把最有“烟火气”的精神理念送进大街小巷、千家万户和田间地头。

7月3日至7月4日,我系14名学生精心组织,以“聚青春之力,筑强国之路”的团课宣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绘画展演,吸引了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寻访红色足迹,点亮信仰之灯”系列舞台剧巡演,以声色结合的方式呈现了“破家革命”“长征”等一系列经典舞台剧,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精髓。本次活动在理论宣讲中融合了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让村民和同学们“愿意听”也“记得牢”,共同感受乡土民风同红色文化相融合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三巡”活动中同学们也收获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提升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艰苦奋斗的意志力,能够更深刻的理解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接下来,建筑工程系学子将继续在社会实践中发挥青春力量,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