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农家产业新发展 特色文创显村风——建筑工程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三)

光阴过半,初心不减,建筑工程系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始终秉持着为柴庄村的村民们“做实事、促发展、振兴乡村”的原则,在走进乡村、走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中收获本领、拓宽视野。同学们广泛收集柴庄村村容村貌,结合平山县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底蕴,开展柴庄特色文创产品设计,推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75日至76日,天气炎热,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依然不减,大家深入地了解到了东回舍镇柴庄村的民风民俗、地域特产,并从美观性、实用性、文化性三个方面出发,多次讨论商议、取舍打磨,最终确定了“西柏坡五大书记”剪影灯、绵核桃蛋糕、柴庄明信片等一系列充分展现柴庄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的文创产品。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在思考创造中培养思维和创造力,在文创设计中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并把优秀文化转化为发展动力,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在本次文创产品设计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柴庄文化,提升了创造思维和设计能力,培养走入基层、走进乡村的奉献意识,打造了独属于柴庄的特色品牌,为柴庄村的经济发展激发更多的潜力。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把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202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