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建工视窗】建筑工程系举行“七八一学社”社团成立暨揭牌仪式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212日,建筑工程系举行了“七八一学社”社团揭牌仪式,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侯志奇和“七八一师表工程”陈为总老师受邀参加。

会议开始,陈为总从“七八一师表工程”成立初衷、内容、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侯志奇和陈为总为“七八一学社”揭牌,并引导大家在跨入全球化、信息化的新时代时,应该对优秀的中华文明持有清晰的认识,在“和而不同”的世界里,自觉、自律、自信地参与到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中。最后由“七八一学社”发起人张家琪、李硕、苏世征同学接受社牌,他们表示要努力培养在人格修养和美学境界上高雅的彬彬君子,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将“七八一学社”发展成为我校学生社团中一颗最亮的星,照亮自己,也照亮同行的人。

美育的职责是让人懂得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通过本次活动,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思考和体会国学的内涵。同时更需要我们坚定自信,将美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