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社区育人|1+1+1+1】学思想、强党性、筑根基——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活动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引导积极分子从思想上入党。1213日,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西柏坡校区学生公寓对2022届第一、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支部党员教师以及2022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谈话伊始,入党积极分子邀请入党培养人走入学生公寓,围绕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日常表现、本学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阐述,并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展现出入党积极分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担当作为。接着,入党培养人根据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从政治素养、学习动机、日常积累等方面进行综合提问,以此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认识和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特有的精神面貌。他们纷纷谈到,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在学习领悟中加强党性锤炼,在奋发有为中提高自身修养,自觉从信仰中汲取前行力量,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我系2022届第一、二批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工作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将党的理论知识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时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2023-12-20